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新华社】吴孟超先进事迹感动网民
发布时间:2011-05-09 来源:新华社 苏银成 胥金章 张鹏 【字号:  
连日来,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院长吴孟超的先进事迹经中央及地方媒体报道后,广大网民纷纷留言,表示要学习他勇于钻研、踏实肯干的精神和爱党、爱国、爱民的情怀。
网民“书虫”说,半个多世纪的坚持,是吴老作为一名人民军医对医学、对人生的完美解读。如今,已经耄耋之年的他依然在继续着这份神圣的事业,用生命诠释着爱党、爱国、爱民的高尚情怀。

网民“爱吃水蜜桃”表示,吴孟超老人在接受采访时说,人生总是有限的,与其留在墙上,不如留在心里。如此老人,医德天下,不老的柳叶刀,可敬可佩。

网民“飞过乌云”说,希望能够多涌现一些像吴孟超这样德才兼备的优秀医生,医者仁心,妙手回春。

网民普遍认为,医务工作者应该学习吴孟超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网民“一棵草”说,“医本仁术,医学是一门用心灵温暖心灵的科学”,这是吴孟超对医学的理解,或许也是吴孟超老人最值得学习的地方。妙手仁心是人们经常用来形容医生的,也是人们对所有医生的期许。我们很难苛求全体医生都达到同一医术水准,但至少应该要求所有医务工作者都具有崇高善良、救死扶伤的品德。

一位自称是医生的网民说,吴孟超院士是我们医务界学习的好榜样。作为一名医生,不仅要学习吴老勇闯禁区、勇于创新的精神,更要学习他时刻为病人着想、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理念。

很多网民表示,应该学习吴孟超生命不息、服务不止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创先进建新功。网民“星星的痕迹”说,89岁的吴老能够坚守在祖国医学事业的第一线,让他深受感动。吴老的事迹已经让一次次的不可能成为奇迹,让我国的医学事业一次又一次地实现突破。新时期,我们应该大力宣传吴孟超的先进事迹,让这种肯干钻研、甘于奉献的精神得到传承。

一些学生网民说,吴孟超是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精神灵魂。他的爱党、爱国、爱民情怀值得称赞。作为年轻人,我们应该学习他的这种情怀,接过吴老手中接力棒,为我党、我国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