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追忆悼念
深切悼念我院历史上最杰出的领导人张劲夫同志
发布时间:2015-08-05 来源:樊洪业 【字号:  

  

绝响三字安钻迷

劲驰十年火车头

  1956年1月,周恩来代表党中央指示“要用极大的力量来加强中国科学院,使它成为领导全国提高科学水平、培养新生力量的火车头。”会后,张劲夫奉调来院。在新的征程中,他率领科学院人,配合“两弹”攻关,开创人造卫星事业,落实“四大紧急措施”,部署和组织自然资源综合考察和基础理论研究等等,书写了我院历史上的十年辉煌。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中国科学院是引领全国科学事业的“火车头”,而张劲夫是我院领导团队中的火车头,时时处处可见其特有的政治智慧、工作艺术和历史担当,伟哉,时代之劲夫!

  樊洪业叩祭 2015.8.3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