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中国科学院干部职工前往灵堂吊唁张劲夫同志
发布时间:2015-08-04 来源:办公厅 科学传播局 【字号:  

  8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隆重哀悼张劲夫同志。在京院领导、院老领导、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干部职工以及离退休老同志前往设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一楼大厅的灵堂,向张劲夫同志遗像三鞠躬,表达对张劲夫同志的无限哀思。 

  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哀悼现场表示,张劲夫同志为我国和中科院的科技事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大贡献。在他的领导下,中科院在制定“十二年科技远景规划”、参与“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张劲夫同志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在当时非常困难的条件下,帮助解决科研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困难,并敢于担当,保护了一大批科学家免受政治冲击。 

  斯人已去,风范犹存。白春礼表示,我们将永远铭记张劲夫同志为新中国科技事业和中科院建设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学习他对党忠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敢于担当、尊重知识、爱护人才的领导风范,继承他的遗志,更加努力工作,认真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和创新贡献告慰张劲夫同志。 

  为表达对张劲夫同志的深切悼念,中科院党组决定于83日至5日(每日上午9:3012:00,下午14:3017:00)在中科院学术会堂一楼大厅设立分灵堂,供中科院广大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等前往吊唁。

灵堂

干部职工表示哀悼

哀悼现场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