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中国科学院沉痛悼念张劲夫同志
发布时间:2015-08-02 来源:办公厅 科学传播局 【字号:  

  

张劲夫同志遗像 新华社发

  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务委员、原国务委员,我国科技和财经战线的杰出领导人,原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张劲夫同志,因病于2015年7月31日23时58分在北京逝世,享年101岁。

  8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前往张劲夫同志家中,代表院党组和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对张劲夫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对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全院广大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和青年学生在获悉张劲夫同志逝世后,纷纷通过各种方式表示哀悼,并深切缅怀张劲夫同志在中国科学院工作期间作出的重大贡献。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化悲痛为力量,努力发扬张劲夫同志的优良工作作风,以更加饱满昂扬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积极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以此来表达对张劲夫同志的悼念。

  中国科学院于8月3日至5日(每日上午9:30~12:00,下午14:30~17:00)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5号)一楼大厅设立分灵堂,供中科院广大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等前往吊唁。

  相关链接:

  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务委员张劲夫因病逝世

  张劲夫:请历史记住他们——关于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的回忆

  张劲夫: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是怎样上天的?

  【中国科学院早期领导人物传】张劲夫

  【凤凰卫视】腾飞中国 :科学掌舵人——张劲夫(上)

  【凤凰卫视】腾飞中国 :科学掌舵人——张劲夫(下)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