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追忆悼念
昆明分院举行深切缅怀吴征镒院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6-28 来源:昆明分院 【字号:  

会议现场

6月27日,中科院昆明分院组织召开了深切缅怀吴征镒院士座谈会。昆明分院院长王庆礼、党委书记孙航、副院长沈华出席座谈会。会议邀请了1980年至1984年吴征镒院士任昆明分院院长期间与吴征镒共事过的7位老同志及分院机关全体在职职工参会。座谈会由沈华主持。

吴征镒是昆明分院恢复建制时首届领导班子的副院长,第二任的院长。1980至1984年,吴征镒任昆明分院院长期间,始终坚持科研为本、开拓创新,对昆明分院系统的学科发展、行政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做出了巨大贡献,为昆明分院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与会者怀着崇敬之情深切缅怀吴征镒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一生,追思其杰出的学术成就与高尚的人品风格。

王庆礼和各离退休老同志分别满怀深情地回忆了与吴征镒共同工作时的情景,发言踊跃,语多感人,与会者无不为吴征镒的刻苦钻研精神和高尚人格魅力所倾倒。

吴征镒一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科学事业。他扎根边疆,淡泊名利,治学严谨,学识渊博,远见卓识,为我国植物科学事业鞠躬尽瘁。他的逝世,使我国科学界失去一位大师,植物学界失去一位巨匠。与会者均表示将化悲痛为力量,以吴征镒先生为榜样,继续完成其未竟的科学事业。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