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追忆悼念
【经济日报】时代需要这种奉献精神
发布时间:2012-08-16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无私奉献是刘瑞玉院士带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这个时代值得珍视的优秀思想品质。

作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当之无愧的奠基人”,刘瑞玉投身海洋科学60余载,始终将个人理想与海洋科学紧密联系在一起。他提携后学、甘为人梯,潜心培养海洋科学后备人才;他高风亮节,捐出全部积蓄设立奖学金,鼓励优秀学生研究海洋生物。学习刘瑞玉,就要学习他视事业如山,致力于科技攻关和产业转化;就要学习他扎扎实实干工作,淡泊名利,无私奉献。

回顾这些年,从“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研制成功,到“神舟”飞天、“蛟龙”入海,我国科技事业之所以取得如此辉煌成就,背后都是因为有这么一批不计个人得失,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奋勇拼搏。

时代需要无私奉献的精神。有了奉献精神,才能驱除浮躁、心无旁骛;有了奉献精神,才能目标明确、勇往直前;有了奉献精神,才能厚积薄发、攻坚克难。

我们期待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刘瑞玉的行列中来,在无私奉献中提高精神境界,在攻坚克难中书写崇高人生。

关闭窗口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