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成就
50多年甲壳动物学系统调查研究
发布时间:2012-08-21 来源: 【字号:  

刘瑞玉在50多年甲壳动物学系统调查研究基础上,较全面地了解中国近海的虾类、蔓足类、糠虾类、口足类的种类组成、地理分布和区系特点,发表研究论文70多篇,完成专著5卷,填补了我国糠虾类、蔓足类的研究空白,发现了40多个新种和3个新属。他的《中国北部经济虾类》专著于1958年获中科院自然科学奖三等奖;《南海对虾类》一书,1999年获山东省优秀科技论文奖一等奖;中国蔓足类区系研究1985年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三等奖。最近他又完成了《中国动物志》蔓足类卷、糠虾类卷、对虾类卷和口足类卷的编写,正陆续出版。这些都是我国当前记载论述该类动物最完整和全面的专著,这些专著和论文奖受到国内外同行的重视和高度评价。

关闭窗口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