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六集传记电视纪录片同名书《钱学森》出版
来源:人民网 曹玲娟
  

为缅怀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纪念钱学森逝世一周年,六集传记电视纪录片同名书《钱学森》,由“钱学森图书出版基地”—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隆重出版,并于今天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新书首发式。

此前,中央电视台六集传记电视纪录片《钱学森》于10月25日晚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10月26日晚在中央电视台十套两个频道并行连续播出。

在现代中国科学家中,钱学森名气最大。他羁留美国最终归来的早已成为传奇、他主持参与的新中国前三十年最重要的高科技成果—“两弹一星”,也成为共和国历史最精彩的章节之一。

对于很多人来说,钱学森是个谜。他长期从事高度机密的国防科研工作,即使到了晚年,他也很少在公共场合露面。因此,有关他的影像资料极为缺乏。总导演陈真十余年前创作文献纪录片《周恩来》时对钱老的采访,成了本片拍摄前掌握的最长的有关钱学森的电视采访,也是本片首次披露的珍贵影像。

在纪念钱学森逝世一周年之际,为了将钱学森精神更加广泛地传播开来,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了纪录片同名书《钱学森》。同名书《钱学森》依据中央电视台六集传记电视纪录片进行编排,并收录大量图片等珍贵资料,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一代科学巨匠钱学森传奇而光辉的人生历程和精神世界。

钱学森是一部丰厚的大书,《钱学森》只是其中精彩的几页。据介绍,作为研究钱学森的图书出版基地的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还将继续出版钱学森文集与学术研究著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