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纪念活动
自动化学界在京纪念钱学森去世一周年
来源:光明日报
  

在钱学森同志去世一周年之际,中国自动化学会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10月15日在京举办了“钱学森今年对科学的伟大贡献与智能搜索研讨会”。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戴汝为在会上深情地回顾了钱学森的治学精神,以及钱学森晚年在思维科学(认知科学)、人体科学、开放复杂巨系统等领域的研究思想。他指出,钱学森晚年关于思维科学、开放复杂巨系统、人体科学的研究成果,是一个丰富的宝藏,有待继续挖掘。

戴汝为院士的学生尹红风博士在会上介绍了钱学森的思维科学理论对智能搜索研究的影响。在钱学森思维科学理论指导下,尹红风研发出一种新型的智能搜索引擎,可以帮助网民迅速找到所需的信息和答案,而不仅仅是像目前的搜索引擎一样提供一个网页列表。

关闭窗口
©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