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吴旻>纪念文章
沉痛悼念吴旻先生离世
发布时间:2018-03-27 来源:中国遗传学会 【字号: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著名医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家,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肿瘤研究所研究员,中国遗传学会原副理事长吴旻同志,于2017年10月16日下午14:40在北京协和医院逝世,享年91岁。

  吴旻先生是我国医学遗传学奠基人之一,毕生致力于细胞生物学、细胞遗传学和肿瘤学方面研究,成绩卓著。他开创我国人体细胞遗传学新领域,创建第一个医学细胞遗传学研究组;通过对优生学全面介绍与宣传,推动我国医学遗传学发展;首先提出在我国食管癌高发区通过检出易感个体进行规模预防的策略;首先倡导癌症的基因治疗;积极推动我国人类基因组计划的实施。

  吴旻先生是中国遗传学会原副理事长,为中国遗传学的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他的功绩将永载史册,吴旻先生千古!

(责任编辑:陈丹)
关闭窗口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