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追忆悼念
【LASG全体成员】沉痛悼念叶笃正先生
发布时间:2013-10-19 来源: 【字号:  

  惊闻我们最敬爱的气象大师叶笃正先生于2013年10月16日离世,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LASG)全体成员万分悲痛,在此表示最沉痛的哀悼。

  叶先生是国际大气科学界和全球变化领域的杰出科学家,他把毕生的精力贡献给了大气科学事业。他在大气动力学、大气环流理论、青藏高原气象学、气候和全球变化领域的科学成就享誉全球。叶先生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和敏锐的洞察力,带领着一代代人不断创新。叶先生曾在大气物理研究所十四室(LASG前身)及LASG工作,并曾担任LASG学术委员会主任、学术顾问委员会主任。从LASG初期建立至今,叶先生一直在关心LASG的发展过程,在每次的LASG学术委员会会议上都献言建策,为LASG的研究领域和可持续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LASG发展到今天离不开叶先生的支持。

  叶先生热爱祖国、献身科学、严谨治学、诲人不倦、淡泊名利的高尚品格将永远激励我们后人!

  愿叶先生一路走好!

  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LASG)

  全体成员                        

 
关闭窗口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