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体会
西北高原所孙菁学习南仁东先生事迹体会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 【字号:  

  10月11日下午2点30分,在研究所视频会议室我认真聆听了“南仁东先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整个报告会过程中,报告团5位成员分别讲述了南仁东先生在建设“FAST”过程中的种种艰辛与不易,十几年如一日的坚守终于换来了今天领先世界二十年的全世界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这种为科学事业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触动了我,值得我终身学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学习他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学习他淡迫名利、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真诚质朴、精益求精的杰出品格。我们现在所处青藏高原,无论是生活条件还是工作条件,都比内地要相对艰苦,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在从事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研究的过程中,应该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积极面对困难、想办法迎难而上,要把南仁东先生的精神应用在自己的实际工作中,要把自己的科研工作与国家的需求结合起来,要用一生只做一件事的精神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做精,要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发挥一名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为青海省“生态立省”的目标积极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