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体会
软件所王雪学习南仁东先生事迹感悟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 【字号:  

  如何能高效完美的完成一件工作,团队的作用无可替代。团队指的是一群有能力,有信念的人,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相互支持合作奋斗。它可以调动团队成员的所有资源和才智,并且会自动地驱除所有不和谐和不公正现象,同时会给予那些诚心、大公无私的奉献者适当的回报。

  2015年12月16日,我被聘用到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至今也快两年了。在这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让我感受到企业文化的熏陶,在紧张、有序、高效率的工作中,感受到了领导的信任、领导的支持和帮助、同事共同协助的温暖,使自己在工作中更加自信,把自己多年工作经验、和同事学到的新的知识融会贯通在自己的岗位中,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更好的为企业服务。

  下面谈谈自己的几点想法:

  一、在团队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俗话说得好:“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 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是推动整个集体进步的重要因素。我作为一名党员,发挥带头作用,首先要从完善自身做起,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员工当中树起一面旗帜;应当在思想上时刻保持与党的高度一致,保持自身思想上的先进性。其实在我看来,新时代的党员更要多一些包容的精神,要学会换位思考,作为90后的一代人,我们更要懂得在道德和思想境界上向老一辈的学习,也许我们做的并不多,但至少要懂得这些基本的为人处世方式,同时带动周围的同事。有时候我也会想,这应该也算是创造和谐社会的一部分,精神上的良性带动,是比任何说教都来得实在的方法。

  其次,不仅要搞好自身的学习和工作, 严格要求自己,而且要最大范围地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共同进步。共同进步这话并没有多么不切实际,也许有员工会认为现在都是自己管自己,无法对别人负责,但我觉得共同进步并没有那么难做,也许你一个小小的帮助就足矣,作为一名企业员工,我们应当力争创造共赢的局面,不仅是为你自己创造了一个良好的人际关系,更为集体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二、立足岗位,自动自发的工作

  曾经看过一个这样的比喻,印象很深: “这事我负责”=领导人 、“这事我顶着”=顶梁柱 、“这事我来做”=领导左右手 、“这事我不会”=最基层员工 、“这事没人教我”=团队的拖累 、“这事找谁啊”=团队的白痴 、“这事不怪我”=团队的垃圾 、“这事为什么我来做”=团队的寄生虫。 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明确上下级之间的工作范围和权限。在一个人工作的时候,其实是在为自己工作,自己进步了,能力提升了,才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也是在为公司工作,没有公司与团队的支持,就失去了实现自我的舞台;同时也是为了责任而工作,没有责任,那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工作是为自己,不要在乎别人的说法,积极工作,能从工作中获取快乐与尊严,这就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工作,也能实现个人人生的价值。这样,我们的人生会更辉煌,生命会更有价值。

  三、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

  一个人再完美,也就是一滴水;一个团队、一个优秀的团队就是大海。一个有高度竞争力的组织,包括企业,不但要求有完美的个人,更要有完美的团队。无论我们从事怎样的工作,其实都是处在一个团队当中。只有这个团队中每一个人各司其职,团队这个整体才可以有效运转。在这个团队制胜的年代,单打独斗的招式已经过时,只靠提高员工个人能力的方法,在今天已经没有生命力了,而团队精神才是一个企业真正的核心竞争力。整个团队的兴衰,与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每一个人成功的背后,都离不开团队的支持;而每一个团队的成功,也是全体成员齐心协力的结果。

  现在的社会竞争前所未有地激烈,一个缺乏团队意识,不懂得互助和协作的人,即使有着超强的能力,也难以在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优势,甚至难以在职场中立足。抛弃了团队精神,就意味着抛弃了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团队固然要为此承担风险,但损失最大的无疑是你自己。

  对于团队中的每一个人而言,没有你我,只有我们。只有所有人都向着同一个目标前进,为团队做出力所能及的最大贡献,我们才会距离成功更近。当团队收获了荣誉和成就,我们每一个为之付出过努力的人,也将最大限度地实现自身的价值。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