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体会
国科大郭峰学习南仁东先生事迹体会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 【字号:  

  今天有幸参加了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听取了来自FAST一线工作者对南老先生的先进事迹报告,为南老的卓绝一生所震撼。

  9月25日,是FAST这口锅的一岁生日,以南老为代表的科学家们,历经24个春秋,把伸向宇宙的楼梯架在了贵州一个普普通通的大窝凼里。这一次,中国领先了世界,张开双目观星河,走在了世界前沿。

  南老生前经常说:”人活着还是要做一点事。“南老一生只做了一件事,但他把这件事做成了,做好了,做到了奉献一生,做到了鞠躬尽瘁,为身后的年轻人铺好一条宽阔的康庄大道。在完成工程的一年后与世长辞,也许,南老就是FAST,他只是换一种方式去看他穷尽一生所孕育的孩子。缅怀,致敬,更为重要的去学习,传播,发扬。南老寻址,立项,推销,筹钱,到建造,其间回击了多少流言,又多少次陷入瓶颈,没有坚持,又怎能一生只为开只眼;没有勇气,又怎敢走在世界前边,上九天揽月;没有争做一流的决心,又怎能骄傲的迎击怀疑的眼光。为了天眼,南老奉献了大半生的时光,把那遥远暗淡的星光不遗余力地汇聚回来,为当代的科学家打磨出他们最明亮的眼睛。

  在学习了南老的先进事迹后,我更坚定了专心科研的决心,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踏踏实实的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充实自己,能吃苦,肯钻研,发扬艰苦奋斗,埋头苦干,自觉奉献的优良作风。或许前路荆棘密布,看不到方向,但是追逐真理的脚步不会停止,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南老师,很高兴,认识您;也佷遗憾,通过这样的方式认识您。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