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体会
南京古生物所袁克兴南仁东先生事迹报告会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 【字号:  

  我是一名年龄近90岁的老同志,离休前,也从事科研工作,虽然以前也历经艰辛,但是比起南先生,困难还是小很多。我听到昨天(11号的视频会的昨天)的新闻联播里头,听到Fast发现两颗脉冲星,很是激动,我们走在了世界前列。Fast工程,从国家层面,给予立项给予支持,说明了国家的重视,从南先生个人层面,他克服了这么多困难,成为一个精通的“杂家”,非常让人钦佩、了不起。他不仅仅一心一意的想做好这个项目,心里更装着祖国,怎么做的又好又省钱。同样,我们也是科技国家队火车头的一员,国家也是给予了很多支持,比起以前已经多了很多,条件也改善了不少,我相信所里的中年轻科研工作者会更加努力认真。

  我现在年岁很大,虽然也从事过科研工作,但是,跟这个精神比,还是差距很大,从内心来说,我很感动这些很诚实、埋头苦干的科学家,作出这么大的成就,作为我们已经从一线岗位上退下来的老同志,祝福Fast以后能发现更多的未知的秘密,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