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8 来源:央视网 【字号:  
[video:20171208“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12月8日上午9时,“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南仁东先生是我国著名天文学家,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工程的发起者和奠基人。他主导提出利用我国贵州省喀斯特洼地作为望远镜台址,从概念提出、论证立项到工程建设、落成启用历时22年,主持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题,为“中国天眼”工程发挥了关键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不计个人名利得失,长期默默无闻地奉献在科技工作第一线。与全体工程团队一起通过不懈努力,迈过重重难关,实现了中国拥有世界一流水平望远镜的梦想。

  今年9月,南仁东先生因病逝世。一段时间以来,南仁东先生的先进事迹经中央媒体宣传报道后,在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前不久中宣部追授南仁东先生“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号召全社会向他学习。为深入学习弘扬南仁东先生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12月8日上午,中宣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中共贵州省委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相关链接:

  图文实录: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

  视频集: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代楷模发布厅】南仁东先进事迹

  专题:深切缅怀南仁东先生

<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窗口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