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人民网】FAST射电望远镜首席科学家南仁东逝世 享年72岁
发布时间:2017-09-16 来源:人民网 赵竹青 【字号:  

南仁东生前在FAST工程现场。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获悉,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 工程首席科学家、总工程师,原北京天文台副台长南仁东先生于 北京时间2017年9月15日23点23分因病逝世,享年 72岁。

  FAST被誉为“中国天眼”,是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 的射电望远镜。南仁东是FAST工程的发起者和奠基人。自1994年起,他一直负责FAST的选址、预研究、立项、可行性研究及初步设计。 作为项目首席科学家、总工程师,负责编订FAST科学目标,全面指导FAST工程建设,并主持攻克了索疲劳、动光缆等一系列技术 难题,为FAST工程的顺利完成作出了卓越贡献。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