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人物专题>高文垂宇宙 精神在人间>经福谦
经福谦
发布时间:2013-03-29 来源: 【字号:  
  

经福谦院士,1929年6月出生,江苏南京人。195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后到长春地质学院任教。1960年到中物院前身第二机械工业部北京第九研究所工作。历任研究室主任、副所长、所长,中物院科技委副主任,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经福谦院士在核武器研究领域,提出了内爆实验中关于“严重稀疏范围”和“信号通道绝对保护”的重要概念,指导制定了特殊材料的高压状态方程,解决了地下核爆炸中测量超高压状态方程的关键技术,领导气体炮加载的系列技术研究,参与组建“冲击波物理与爆轰物理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为我国核武器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