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许学彦>纪念文章
91岁院士许学彦逝世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解放日报 徐瑞哲 【字号:  
  从摘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的航天测量船“远望”号,到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船之一的万吨轮“东风”号,院士许学彦一生设计的代表作,可以组成一支浩浩荡荡的船队。
  这位新中国造船事业的重要奠基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前总工程师,曾与陈景润一起荣获首届“何梁何利基金”,在沪走完了91年人生。昨天,家人送别他,遵其生前遗愿,他的骨灰将撒向他一生钟爱的大海。
  半个多世纪中,许学彦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六七十种型号船舶设计,填补了中国船舶设计的许多空白:中国第一艘自行设计、制造的万吨轮“东风”号;中国长江第一艘大型豪华客轮“昆仑”号;中国第一艘远洋测量船“远望”号;中国最大的科学考察船“向阳红10”号等。

  

 
(责任编辑:潘鹏)
关闭窗口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