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谢光选>纪念文章
我国战略导弹与运载火箭技术专家谢光选院士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6-03-02 来源:中国航天报 【字号:  
  

  2月26日,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我国战略导弹与运载火箭技术专家和主要开创者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顾问谢光选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谢光选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2月2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2月26日,八宝山革命公墓告别厅庄严肃穆,哀乐低回。鲜花翠柏之中,谢光选身上覆盖着鲜红的党旗,人们排成长队,胸配白花,向这位令人尊敬的老科学家深深鞠躬。

  国务委员王勇;工信部副部长、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王恩哥、谭铁牛;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党组成员、总经理吴燕生;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高级顾问王永志等领导,分别到谢光选家中或到场对家属进行慰问,为谢光选送行。谢光选生前好友、同事、亲属及各界人士近500人参加了告别仪式。

  谢光选同志1922年11月5日出生于江西南昌市,1947年1月参加工作,1960年7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沈阳九〇兵工厂(沈阳解放后更名为国营七二四厂)技术员、专职工程师、主任工程师、国防部第五研究院一分院总体设计部综合试验室主任、总体设计部副主任、第七机械工业部第一研究院总体设计部主任、一院机关生产组副组长、一院副院长、航天工业部一院科技委副主任、航天工业部总工程师、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科技委顾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顾问、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技术顾问。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

(责任编辑:潘鹏)
关闭窗口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