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陈达>纪念文章
陈达院士遗体告别仪式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6-07-27 来源:江苏公众科技网 【字号:  

  7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杰出的国防科技工作者、南通籍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核科学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陈达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南京市西天寺殡仪馆致远厅举行。南通市科协(市院士联系服务部)副主席缪建红等受委托专程前往参加告别仪式。

  陈达院士是我国著名的核科学与技术专家,长期从事核科学技术研究工作,创造性地解决了核领域的许多难题,同时培养了一大批国家急需的核技术应用人才,为我国核武器的发展、为核爆诊断学的建立和完善作出了重大贡献。

  陈达院士情系桑梓,一直关心支持家乡南通的发展。多次回通开展学术讲座、视察指导工作,并多次通过南通市科协、市院士联系服务部为南通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咨询意见建议;陈达院士协调中国科学院学部咨询评议委员会会议等重要院士活动在南通举行,引荐相关领域院士专家来南通开展产学研合作;陈达院士在南通市中兴能源装备有限公司设立省级企业院士工作站,协调解决了很多具体问题。陈达院士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和科教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达院士于2016年7月22日8时09分在南京不幸逝世,中共南通市委员会、南通市人民政府当日发去唁电,向陈达院士及其亲属表示沉痛哀悼和诚挚慰问。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