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林为干>纪念文章
“中国微波之父”林为干院士逝世
发布时间:2016-03-1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中国科学院院士、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林为干因病医治无效,于1月23日9时30分在成都逝世,享年96岁。

  林为干是广东省台山县人,毕业于清华大学。1951年,他从美国学成后归国,先后任教于岭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工学院(现华南理工大学)。1957年,他被邀请至成都电讯工程学院(现电子科技大学)执教至今。

  作为我国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学科的主要奠基人,林为干一生长期致力于微波科学技术研究,在闭合场理论、开放场理论和镜像理论方面作出了卓越贡献。他出版著作四部,发表重要学术论文300多篇,曾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等多个奖项,被国内外同行尊称为“中国微波之父”。

  林为干是为新中国作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之一,也是著名的教育家。从教60余年,他严谨治学、诲人不倦,为我国电子学特别是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学科的发展培养了一批杰出人才。得知林老离世的消息后,电子科技大学师生、校友纷纷通过不同方式,表达对这位令人尊敬的老一辈科学家的哀悼与追思。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