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人物专题>高文垂宇宙 精神在人间>王克明
王克明
发布时间:2014-04-02 来源: 【字号:  
  

  材料物理学家。山东大学教授。1939年3月生于浙江省乐清市,籍贯浙江乐清。1961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物理二系。200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长期从事离子束与固体相互作用及材料改性的研究工作。在离子束光电晶体材料改性的研究中,他和他的研究组系统的研究了离子注入形成氧化物光电晶体的光波导结构及其特性,提出了一种形成波导区折射率增加型光波导的新原理、新模式和新方法,并揭示了离子注入波导结构的形成机理。提出了用激光脉冲沉积法制备掺Er的KTP晶体波导激光薄膜的方法。系统研究了重离子注入光电晶体中的射程和损伤分布,发展了一种重离子在多元靶中的平均投影射程及其离散的有效计算方法。

关闭窗口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