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人物专题>高文垂宇宙 精神在人间>孙钟秀>纪念文章
著名计算机科学家孙钟秀院士因病逝世
发布时间:2014-04-01 来源:科技日报 李莎 【字号:  
  
  5月2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计算机科学家、南京大学孙钟秀教授遗体告别仪式在南京举行,近四百名社会各界人士前往悼念。孙钟秀院士于2013年5月18日上午8点30分,因病逝世,享年77岁。
  国家主席习近平、原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等国家领导人委托教育部打来电话,对孙钟秀院士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对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

  孙钟秀院士1957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数学系并留校工作,先后在数学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任教;1965—1967年在英国国际计算机公司进修,1979—1981年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做访问学者;1986年被国家人事部授予“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1991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00年被日本北海道信息大学授予名誉博士学位。孙钟秀率先在国内开展计算机操作系统和分布式计算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取得了多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成果,先后获国家和省部级科研成果奖12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著书5部,培养博士生和硕士生50余名,为我国计算机事业和南京大学计算机学科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关闭窗口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