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人物专题>高文垂宇宙 精神在人间>孙钟秀>纪念文章
孙钟秀院士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4-04-01 来源:新华日报 徐南启 侯印国 杨频萍 【字号:  
  

  5月22日,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计算机科学家,全国政协第七、八、九、十届委员,江苏省科协第四、五届主席,南京大学原副校长孙钟秀院士遗体告别仪式在宁举行,近四百名社会各界人士前往西天寺殡仪馆为孙钟秀院士送行。孙忠秀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3年5月18日上午8点30分在南京逝世,享年77岁。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原中共中央总书记、原国家主席、原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委托教育部打来电话对孙钟秀院士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对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

  正在印度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委托教育部打来电话,对孙钟秀院士的逝世深切哀悼,对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并代送花圈。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原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原中纪委书记吴官正,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原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也分别委托打来电话,对孙钟秀院士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对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并委托代送花圈。

  致电慰问并送来花篮、花圈的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以及相关省市领导有袁贵仁、白春礼、李静海、罗志军、李学勇、梁保华、石泰峰、杨新力、徐鸣、曹卫星、徐南平等。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校长陈骏,校内外三十余位两院院士,兄弟高校、科研院所领导,以及孙钟秀院士的生前好友、同事、学生、亲属也发来唁电或送来花篮、花圈。

  孙钟秀同志1957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数学系并留校工作,先后在数学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任教;1965-1967年在英国国际计算机公司进修,1979-1981年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做访问学者;1986年被国家人事部授予“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1991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00年被日本北海道信息大学授予名誉博士学位。孙钟秀同志长期工作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率先在国内开展计算机操作系统和分布式计算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取得了多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成果,为我国计算机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关闭窗口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