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人物专题>高文垂宇宙 精神在人间>王鸿祯>纪念文章
中国知名地质学家王鸿祯逝世
发布时间:2010-07-1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我国杰出的地质学家、地质教育家,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教授王鸿祯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0年7月17日6时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

从中国地质大学获悉,王鸿祯先生是我国地层古生物事业的开创者之一、新中国地层古生物教育事业的开拓者之一、历史大地构造学的奠基人之一。王鸿祯193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质系,1947年获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学位后回国任教。历任北京大学秘书长、北京地质学院副院长、武汉地质学院院长、中国古生物学会理事长、国际地科联地质科学史委员会副主席、第六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七届及第八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参议会副主席、中国地质博物馆名誉馆长、中国民主促进会顾问等。作为中国地质大学教授,他生前一直在此任教。

王鸿祯先生从事地质教育和地质科研工作六十余载,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新中国的地质教育和地质科研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王鸿祯先生的渊博学识、创新精神、高尚道德和优秀品质赢得了地质界、教育界、科技界的爱戴和崇敬。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