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人物专题>高文垂宇宙 精神在人间>阳含熙>纪念文章
阳含熙院士逝世 享年92岁
发布时间:2010-09-02 来源:院士工作局 【字号: 小  中  大 

我国著名林学家、森林生态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阳含熙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0年8月29日20时4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2岁。

阳含熙先生生于1918年4月29日,江西省南昌市人。曾任中国生态学会第一届副理事长,中国林学会理事、顾问,中国生态经济学会第一届副理事长,《自然资源》主编,《英国环境管理(英文)》编委。1951年参加中国民主同盟,曾任民盟二、三届中央委员,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和中央科技委员会副主任。1978年起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六、七届委员,政协科技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北京生态工程中心主任。1978年任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长,1982年任副主席,1979-1986年任联合国“人与生物圈”协调理事会副主席。

阳含熙先生在生态学领域进行了许多开拓性的研究,为中国森林生态学和植物数量生态学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民主爱国人士,阳含熙先生积极参与国家政治协商工作,促进中国国际文化交流,特别是为推动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参加国际合作与交流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们深切怀念阳含熙先生,沉痛悼念阳含熙先生!

阳含熙先生永垂不朽!

遗体告别时间:2010年9月4日上午10:00

遗体告别地点: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兰厅

 

阳含熙先生治丧委员会

二○一○年八月三十一日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