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人物专题>高文垂宇宙 精神在人间>张广学>纪念文章
院士自掏腰包 首批五人获奖
发布时间:2003-09-12 来源:辽沈晚报 张艳伟 商越 【字号: 小  中  大 
为激励学生奋发向上、拼搏进取,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广学拿出自己的薪金设立“院士奖学金”。记者昨日获悉,沈阳师范大学附属学校5名同学已成为第一批“张广学院士奖学金”获得者。
张广学系中国科学院院士,昆虫学家,沈阳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作为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的研究员,他将我国蚜虫记录从148种推进到1000种,发表7新属156新种。2002年6月,张广学院士受聘为沈阳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按照学校的待遇,张院士可享受特聘教授年薪20万元的津贴。他却决定每年拿出部分薪金在沈阳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设立“张广学院士奖学金”,用以表彰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为了更好地管理这份奖学金,沈阳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成立了奖学金基金会,聘请张广学院士的夫人王文德女士为会长,出台了“广学”基金会奖励方案,确定了奖励条件、奖励方法、奖励名额和奖励金额。开学初表彰的“广学”奖学金基金会的第一批获得者共有5名同学,初中4人,小学1人。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