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人物专题>高文垂宇宙 精神在人间>杨弘远>纪念文章
杨弘远院士遗体告别仪式在武昌举行
发布时间:2010-11-21 来源:湖北日报 韩晓玲 张全友 【字号: 小  中  大 
著名植物学家、杰出的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杨弘远教授遗体告别仪式于11月20日上午在武昌举行。

  杨弘远院士因病医治无效,于11月18日8时15分不幸逝世,享年77岁。

  杨弘远院士逝世后,胡锦涛、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王刚、刘延东、李源潮,朱镕基、吴官正,路甬祥,王志珍,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以不同方式对杨弘远院士的去世表示哀悼,对杨弘远院士的家属表示慰问。

  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发唁电对杨弘远院士的去世表示哀悼,对杨弘远院士的家属表示慰问。

  杨弘远院士1982年任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1984年任博士生导师,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审组(生物学)召集人、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专家组召集人、教育部基础研究规划组(生物学)副组长、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植物学科评审组专家、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科协常委等。曾担任《中国科学》、《植物学报》、《细胞研究》、《细胞生物学》、《波兰植物学报》、《整合植物生物学杂志》等国内外权威学术杂志编委。1991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三等奖,2004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杨弘远院士的亲属、生前友好和武汉大学师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