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人物专题>高文垂宇宙 精神在人间>杨弘远>纪念文章
博导杨弘远教授走了 几十年来“精耕细作”
发布时间:2010-11-19 来源:楚天都市报 陈博雷 张全友 【字号: 小  中  大 

杨弘远院士 (资料照片)

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导杨弘远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昨日上午不幸逝世,享年77岁。杨弘远院士的追悼仪式将于明日在武昌殡仪馆举行。

今年4月,杨弘远院士被检查出食道癌晚期,10月7日起经常处于昏睡状态,10月31日起处于浅昏迷状态。杨院士生病期间一直谢绝探望,并在遗言中表示,希望死后不在学校设灵堂、一切从简。

杨弘远从武大生物系毕业后留校任教,他是我国著名的植物学家,杰出的教育家,他主持了我国第一个植物发育生物学重大课题,并创建了我国第一个植物发育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第一个发育生物学全国重点学科。

杨弘远院士曾说:“培养学生不能像放羊”,不能散漫不管、只讲数量不讲质量。几十年间,他“精耕细作”,除为本科生上课之外,只带了18位博士、12位硕士。数量少但质量高,其中不少学生现已成为知名学者。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