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先进事迹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彭承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5-05-10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字号:  
  彭承志研究员,199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应用物理专业,2005年在中国科大获博士学位,2007年起任职清华大学物理系助理教授,2009年受聘中国科大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研究员。
  长期从事远距离量子通信实验研究,在国际上首次验证了诱骗态量子密钥通信方案的实用价值,先后实现了远距离的自由空间量子隐形传态和纠缠分发,取得了系统性的创新性成果和突破。曾获陈嘉庚青年科学奖数理科学奖。
  目前,作为国际上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的科学应用系统总设计师和卫星系统副总设计师,他正在参与领导并组织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战略先导性专项量子科学实验卫星项目。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页面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