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第九届
丁赤飚
发布时间:2010-05-19 来源: 【字号:  
 

男,1969年7月出生,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研究员,研究室主任。丁赤飚一直从事合成孔径雷达(SAR)、遥感卫星地面和应用系统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和参加多项国家重大项目。

作为主要负责人,主持研制成功我国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遥感卫星地面信息处理系统,建设了国内第一个微波辐射定标场并首次系统地开展了星载雷达的定标工作,为全面突破我国遥感卫星地面处理与应用系统的关键技术、形成地面系统的自主研发能力和技术体系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863”计划“机载聚束SAR和信号处理研究”项目负责人,研制成功国内第一部机载聚束SAR实验系统。2001年至2005年受聘担任国家“863”计划信息获取与处理主题SAR技术总体组组长,主持研制成功多部高分辨率机载SAR系统,实现了我国高分辨率机载SAR技术的跨越式发展,同时研制成功我国第一部机载干涉SAR系统,获得国内第一幅三维雷达地形图,具有开创性意义。

丁赤飚2006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排名第二)、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排名第八)各一项。此外先后获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两项,国家“863”先进个人表彰1次。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