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第十届
宋延林
发布时间:2010-05-14 来源: 【字号:  
 

男,1969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现任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新材料实验室主任,研究员,博导。

他工作踏实勤奋、思想活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作为年轻的学术带头人,在该工作领域内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的关注。近年来发表SCI收录论文120余篇,被他人引用2000余次。应邀出版英文专著一部,参加编写中英文专著各一部。部分研究成果获2008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二)和2005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三)。200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和中科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奖等。他从纳米材料的研究成果出发,主持开发了一条非感光、无污染、低成本的绿色印刷制版技术路线。已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2项,授权专利5项,形成了较系统的自主知识产权,并建成了完整的中试示范线。他和企业合作开发的环保型塑料印刷油墨,已实现销售上亿元。

颁奖词:

印刷术的发明是中华民族的骄傲,绿色发展是人类的期盼。他将纳米材料的最新研究成果和传统的印刷技术相结合,为古老的印刷术描绘出绿色的未来,为世界绿色经济的发展贡献来自中国的力量——化学研究所宋延林。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