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第十届
李会泉
发布时间:2010-05-14 来源: 【字号:  
 

男,1970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现任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导,湿法冶金清洁生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循环经济技术中心主任,中科院绿色过程与工程实验室党支部副书记。

主要从事化工冶金清洁工艺与资源循环利用的应用基础与工程技术研究。作为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大项目课题负责人与示范工程现场负责人之一,参加了亚熔盐铬化工清洁生产集成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示范全过程,长期奋战在示范工程现场,在CO2反应介质再生循环、铬渣零排放生态工业集成方面取得重要创新突破,铬盐清洁生产技术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列入建院60周年重大科技成果。他近年致力于CO2分离捕获与催化转化研究,开发CO2经尿素清洁合成异氰酸酯集成技术,进入千吨级示范;并拓展至重化工区域循环经济系统集成与关键技术研发,主持或参与多个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区规划,为传统行业节能减排循环经济新模式的构建做出重要贡献。

颁奖词:

节能已成为全社会的责任,低碳已成为每个公民关注的热点,他的贡献,不只是一名科技工作者的贡献,更是代表了当代一名中国公民的社会责任——过程工程研究所李会泉。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