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历届获奖者 > 第八届
 
贾平

男,1964年8月27日出生在延边,汉族,中共党员,博士学位,现在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工作,任党委书记、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自1988年6月至今,一直在长春光机所工作,其中1994.09-1995.09公派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电子工程系访问进修,1997.09-1999.3先后担任研究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研究员,1999.3-2001.04任所长助理,2001.04-2008.04任副所长,现任党委书记、副所长。

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光电测量与图像摄取技术研究和重大国防工程的科研和管理工作,主持研制成功的机载摄像记录系统、多种无人机电视侦察平台对提高我军航空侦察和测控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担当神舟五号、六号飞船有效载荷分系统、多个航天光电有效载荷项目的行政常务副总指挥、风云-3号气象卫星载荷“臭氧垂直探测”和“太阳辐射探测”项目的行政总指挥、“探索一号”立体测绘小卫星唯一载荷—三线阵立体测绘相机项目指挥和负责人,有效确保了相关任务的顺利实施。特别是神舟五号、六号有效载荷成功完成了预定任务,受到中央领导的高度评价。

先后获得国家863-805重大专项专家组“十五”期间先进个人、吉林省第八届青年科技奖、吉林省优秀出国留学回国人员、第八届“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称号”、长春市政府优秀留学回国创业人员、第三届中科院优秀青年奖。

曾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励、国防科工委科学技术奖一等、二等奖各一项、军队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一项、中科院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

现兼职为全国遥感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光学学会光电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兵工学会光电子专业委员会委员、《应用光学》编委会委员、首届吉林省国防科技创新协会副理事长、长春市科协副主席、吉林省第十届政协委员会委员。

 
©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