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报道
 
中科院青联换届会议在京举行 徐涛当选第三届青联主席

6月1日,中国科学院青年联合会换届暨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发来贺信,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贺军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书记吴海英等出席会议,来自中国科学院各分院的150余名青年科技专家、青年企业家、青年科技管理工作者参加会议,会议选举徐涛为中国科学院第三届青联主席。

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代表中国科学院党组对中国科学院青联在过去10年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认为,中科院青联成立10年来,很好地继承了中科院青创联的优良传统,经过不断的发展壮大,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自己与青联的“情缘”,并对中国科学院青联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求中国科学院青联在坚定、进取、务实、用心四个关键词上下功夫。他指出:坚定,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进取,就是要发扬积极进取精神,不断开拓创新;务实,就是要求真务实,扎扎实实服务社会;用心,就是要善于深入思考,用心学习。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贺军科高度赞扬了中国科学院青联的工作,他指出:中国科学院青联富有朝气,充满活力,具有很强的凝聚力,10年来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中国科学院青联已成为全国青联一支重要的力量,尤其是在科技界别日渐发挥着骨干作用。他要求中国科学院青联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凝聚青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发扬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光荣传统;把培养青年人才、服务青年人才作为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搭起造就青年的平台。

会上,中国科学院第一、第二届青联主席谭铁牛对中科院第二届委员会过去五年的工作作了系统的回顾,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当今时代是一个青年大展宏图的时代,是青年建功立业的时代,面对难得的机遇,中国科学院青联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高举旗帜,以敢为人先的实践助推创新跨越;必须始终坚持积极探索,精诚团结,以携手共进的襟怀竭诚服务青年;必须始终坚持积极参与,有效支撑,以兼济天下的心胸发挥主体作用;必须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自身建设。惟其如此,中国科学院青联才能顺应形势,抢抓机遇,再立新功。

自1999年10月23日成立以来,中国科学院青联紧密围绕知识创新工程这一中心,在探索中前进,在实践中创新,构筑和巩固了青年思想阵地,团结、引领青年勤奋工作,积极奉献,培养和造就了一批适应新形势要求的青年创新人才,发展了与海内外青年组织的联系和友谊,代表和维护了青年的合法权益,已经成为中国科学院一支活跃的创新力量。成立10年以来,中国科学院青联相继组织实施了“中科院青年科学家报告团”、“中科院青年文化节”、“全国科学博客大赛”、“快乐科学”、“无悔青春、科学人生”诗歌朗诵会、“科学节能、绿色环保”等品牌活动;从青年创新与社会实践基金、青年创新与实践基地(苏州、宁波、无锡)、创业大赛、青年科技与金融自主创新论坛四个层面,完善了中科院青年创新创业价值链;多次承办了全国青联委员走进中科院、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奥运青年营走进中科院等大型活动。这些活动在科技界、中央国家机关、乃至在全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另外,通过中国科学院青联推荐,已先后有19位中国科学院青年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8位中国科学院青年荣获“中国十大杰出青年”、7位中国科学院青年荣获“中央国家机关十大杰出青年”荣誉表彰。

©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