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科技专题>走进中国科学院记者行>科技援藏专题
【西藏日报】“走进中国科学院·记者行”中央媒体来藏
孟德利接受采访
发布时间:2014-08-15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本报拉萨8月10日讯(记者 王莉)8月9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孟德利在拉萨接受了“走进中国科学院·记者行”十余家中央媒体的采访。

  孟德利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中央各大媒体记者一行赴藏采访表示欢迎,并全面介绍了西藏自治区与中国科学院开展院地合作的背景、重点项目、运行模式、组织机构、成效成果及发展前景等方面工作情况。孟德利说,西藏自治区与中科院的合作源远流长,从上世纪七十年代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开始,近50年来,中科院一批又一批科学家来到西藏高原,与我区开展了多领域、多层次的科技合作,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并与我区各族人民建立了深厚感情。经过多年努力,院地合作的成果在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农牧民增收方面的作用也日益显现,他表示,院地合作前景广阔,科技人才风范长存。他希望,赴藏采访团在藏采访期间要多走走多看看,深入地了解西藏,更多地报道西藏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孟德利还就在确保生态环境良好的前提下实现西藏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科技促农牧民增收、开展西藏生态环境监测研究的重要意义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中国科学院院士、青藏所所长姚檀栋一同接受记者采访。

关闭窗口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