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科技专题>走进中国科学院记者行>渤海粮仓
【新华社】“渤海粮仓”增仓在望
发布时间:2014-06-24 来源:新华社 牟宇 【字号:  

  6月9日,农民在河北南皮县西五拨村“渤海粮仓”核心示范区收获小麦。由中科院、科技部联合河北、山东、辽宁和天津实施的国家重大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目前正值核心示范区小麦收割时节。记者从中科院南皮生态实验站了解到,由于推广“土、肥、水、种”增产增效新技术以及科学管控,“渤海粮仓”核心示范区小麦平均亩产保守估计在450公斤以上。“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致力于提升环渤海中低产田粮食增产能力。 

  

6月9日,在河北南皮县西五拨村“渤海粮仓”核心示范区,一位农民在展示收获的小麦。 

  

6月9日,联合收割机在河北南皮县西五拨村“渤海粮仓”核心示范区麦田里作业。 

关闭窗口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