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科技专题>走进中国科学院记者行>A类先导专项
【中国新闻社】“走进中国科学院·记者行”走进吉林向海保护区
发布时间:2014-07-14 来源:中国新闻社 【字号:  

  吉林新闻网7月11日电(陈博宜)11日,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组织的“走进中国科学院•记者行”专题采访活动来到位于吉林省白城市的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记者们在见到了珍稀鸟类的同时,还了解了该保护区的现状和研究项目。

  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吉林省通榆县境内,面积为105467公顷。1981年经吉林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1986年晋升为国家级,1992年被列入“世界重要湿地名录”,主要保护对象为丹顶鹤、白鹳等珍禽及其栖息生态环境,属内陆湿地和水域生态系统类型自然保护区。

  保护区工作人员向记者们介绍,保护区内有高等植物600余种,脊椎动物300多种,鸟类近300种,其中大鸨、东方白鹳、丹顶鹤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10种,大天鹅、秃鹰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40余种。

  作为野生东方白鹳的重要繁殖地,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采取了人工招引等办法为东方白鹳提供良好的繁殖环境。据介绍,今年已经有4只东方白鹳幼雏成活。

  记者们在向海保护区还近距离接触了人工饲养的丹顶鹤,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丹顶鹤将逐渐被放逐野外,回归自然。

关闭窗口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