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科技专题>走进中国科学院记者行>A类先导专项
【新华社】走进“机器人王国”
发布时间:2014-07-14 来源:新华社 【字号:  

  7月9日,在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科研人员在操作深水溢油事故处置机器人。深水溢油事故处置机器人可用于水下溢油事故处置。

  7月9日,在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科研人员在操作深水溢油事故处置机器人。深水溢油事故处置机器人可用于水下溢油事故处置。

  7月9日,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里,蛇形机器人绕着参观人群移动。蛇形机器人是仿生机器人家族中的一员,具有生物蛇的运动机理和行为方式,能在各种粗糙、陡峭、崎岖的复杂地形上行走。

  7月9日,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里的水下滑翔机(前)和深水溢油事故处置机器人。水下滑翔机是一种将浮标、潜标与水下机器人技术相结合而研制出的一种新型水下机器人系统,被认为是具有前景的新型海洋环境监测平台。深水溢油事故处置机器人可用于水下溢油事故处置。

  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是机器人、工业自动化和光电信息处理,是“机器人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9个国家及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的依托单位。记者近日走进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了解该所在机器人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

  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关闭窗口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