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科技专题>中国科学院 十二五标志性重大进展>媒体报道
【新华网】中科院发布25项“十二五”重大科技成果
发布时间:2016-01-16 来源:新华网 肖磊涛 【字号:  

  1月15日,中科院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5项“十二五”期间中科院重大科技成果及标志性进展。据悉,“十二五”期间,中科院取得了一批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基础前沿研究成果,实现一批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经过研究所自评、院专项验收和同行评估,中科院从成千上万的成果中遴选出了25项重大科技成果及标志性进展。

  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介绍了这25项具体成果和进展,包括已成为我国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量子通信技术;在国际上引起很大反响的以粲物理、中微子物理为代表的粒子物理研究;解决了国际上“千年数论难题”同余数问题与Langlands纲领问题研究;我国自主研发的高精尖仪器深紫外晶体器件、激光光源及应用;可与汉字激光照排相比的重大技术突破纳米绿色打印制版技术;突破了钍基核能系统关键技术等。

  白春礼介绍,“十二五”期间中科院改革了科技评估,建立了重大产出导向的研究所评价体系,不再是以往的数量评价和单纯的论文导向,而是注重重大产出,考核科技成果的实际产出意义。这25项都是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科技成果及标志性进展。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