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一线动态
西北研究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14 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字号:  

  4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冯起主持,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冯起联系实际进行导学。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国全社会共同努力下,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在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新的挑战,巩固脱贫成果难度很大,对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冯起表示,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阶段越要紧紧扭住精准、反复压实责任。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要充分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对标对表甘肃省礼县和内蒙古库伦旗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全面排查梳理今年工作任务,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结合西北研究院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西北研究院院长赖远明做了《攻坚克难,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点发言。赖远明从“三个特别”和“六个方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结合西北研究院的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西北研究院承担着国家定点扶贫任务库伦旗和甘肃省区域扶贫礼县两个贫困村的扶贫任务。2019年这三个扶贫点都完成了脱贫摘帽的第一步,证明了西北研究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人员上下一心、踏实肯干,取得了令人欢欣鼓舞的成绩。西北研究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帮扶措施不间断,驻村工作队不回撤。 

  西北研究院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王萍做了重点发言。她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对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更加充满信心,感受到脱贫攻坚面临的压力依然较大,要履职尽责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科技扶智,发展特色产业助推精准扶贫,提升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漏洞缺项,做好迎接督查巡查考核评估工作;要做好脱贫攻坚宣传。

  会议强调,西北研究院2020年扶贫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帮扶措施和工作进展;二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在投入帮扶农用物资、协调推进产业发展、帮助销售农产品等方面给予帮助;三要多措并举巩固成果,发挥单位特点和优势,紧紧围绕贫困人口脱贫、帮扶成果巩固,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