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一线动态
兰州分院到扶贫点开展“访民情,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3 来源:兰州分院 【字号:  

  1月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深入扶贫点好地坪村和吊堡子村,结合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访民情,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乡亲们送来大米、食用油和香菇等生活用品,送来帮扶单位关心与温暖。

  年关将至,村民们忙碌着置办过年物资,听说远方“亲戚”送来了年货,乡亲们个个笑逐颜开,早早地聚拢到村委会院内。

  慰问品发放现场,车拉乡党委书记岳玉鹏表示,自从兰州分院结对帮扶好地坪村和吊堡子村以来,真情关注两村发展,真心帮扶贫困群众,围绕“三位一体”工作思路,即协同推进“党建引领”“科技扶贫”和“教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帮扶工作,让群众感受到了满满获得感和幸福感。驻村帮扶工作队从细从实具体推进相关工作,与广大群众打成一片,融为一体,得到大家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希望乡亲们凝心聚力,提振精神,将党和国家的关爱和帮扶单位的支持转化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不竭力量,激发内生动力,日子越过越好。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代表兰州分院向乡亲们送上新年祝福。他表示,看到乡亲们生活幸福安康,精神面貌良好,感到很开心。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之年,“汗水浇灌收获,实干笃定前行”,兰州分院将在以往工作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配合宕昌县、车拉乡做好帮扶工作,引领带动广大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脱贫目标。他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深入地头更多一些,融入群众更深一些,为民情怀更浓一些,创新工作更实一些,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充分发挥“六大员”职责,驻村更要住村,挂名必要干事,谱写出新的激荡人心的奋斗曲。

  兰州分院还深入贫困户家中,与乡亲们唠家常、问寒暖,详细询问生活情况,了解存在困难,共商致富路子;与车拉乡党委召开了座谈会,围绕如期全面实现脱贫任务、发挥优势精准有效帮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谋划研讨。

  

  

  慰问现场 

 走访入户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