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一线动态
成都分院“教育扶贫手拉手,精准帮扶心连心”捐赠暨科学教育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10-11 来源:成都分院 【字号:  

  9月26日,由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及院属成都地区各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主办,利州区教育局、利州区扶贫开发局、科学出版社成都分社等承办的“成都分院捐赠暨科学教育活动”在利州启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教育扶贫手拉手,精准帮扶心连心”。

  利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宗虎表示,近年来在实施脱贫攻坚决战以来,成都分院坚定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帮扶利州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利州区结成帮扶对子,扎实有效开展帮扶工作,领域不断扩大,力度不断增强,成效不断提升,从定点帮扶到全区的全域帮扶,从精准扶贫到深度开展院地合作,全方位支持利州区各项工作,有力地推动利州区脱贫摘帽,极大地推动利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此次活动是成都分院帮扶利州区的又一善举,围绕教育扶贫和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开展科普进校园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教育扶贫的开展成效。

  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刘刚君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是成都分院和利州区人民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的力度,提升科技扶贫和教育扶贫的地位和作用,切实落实“扶贫先扶智”的一次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展现爱心传递,代表着成都分院全体科技工作者和利州区人民心连心的友谊传承与升华。他认为,全民科学素质普遍提高,其中关键在于青少年的科学素质的提高。青少年有强烈的求知欲望和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科学教育的核心就是培养学生具有科学思维,具有科学地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能力。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探究式学习培养对科学的热情,培养和激发对科学的兴趣,学会科学的思维方法。

  启动仪式上,成都分院为利州区相关学校捐赠了图书300余本,书包近200套。

  成都分院科技处、扶贫责任部门负责人、院属成都地区各单位科普专家、驻村干部参加活动,并实地调研白朝乡石斛基地、乡村振兴信息化综合化应用平台、杂交构树育苗基地等成都分院定点扶贫项目。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