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一线动态
兰州分院驻村帮扶工作队在吊堡子村中小学生中组织开展“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1 来源:兰州分院 【字号: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引领同学们热爱新中国,讴歌新时代,鼓励大家勤练笔、多思考,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驻吊堡子村帮扶工作队在吊堡子村在读中小学生中组织开展“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将“扶贫必扶智”要求落实落细。

  为了营造浓厚比学赛学氛围,切实发挥激励、引导作用,帮扶工作队树立了“大张旗鼓宣传——认真细致评阅——全面覆盖奖励”工作思路,旨在点燃孩子们的爱国热情、激发写作思考兴趣。帮扶工作队事先赴好地坪小学和车拉九年制中学进行宣讲动员,向大家说明主题征文的主题、要求和意义,希望大家结合学习、生活实际,抒发爱国感情,畅谈家乡变化,尤其是围绕脱贫攻坚带给家乡的变化谈感悟、说心得。

  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热情高涨,积极参与,51名同学提交征文。

  帮扶工作队对收集到的征文一篇篇认真评阅,指出存在不足,写上勉励话语,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征文活动为契机,更加重视写作思维和习惯的培养,更加喜欢上写作。帮扶工作队将为所有参与征文活动的同学发放学习用品作为奖励。

征文宣传

征文阅评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