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一线动态
成都分院举办国家级、省级传统村落申报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8-12 来源:成都分院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保护传承乡村优秀传统文化资源,8月8日,由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主办、中科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承办的广元市利州区国家级、省级传统村落申报专题培训会举行。

  成都山地所副研究员赵宏达作专题培训,从申报的总体要求、调查对象、调查内容、申报材料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表示,申报的基本要求为保持传统村落的完整性,真实性和延续性,逐步增强传统保护发展的综合能力,必须具备基本的生产生活条件,防灾安全保障和保护管理机制。利州区在进行申报时需本着实事求是,做好相关申报村落的规划方案,梳理项目内容,对申报的村落重点排序,提高汇报展示的水平。

  成都分院及成都地区院属单位驻村工作队员、利州区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乡镇街道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