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一线动态
西北研究院参加礼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7-19 来源: 【字号:  

  7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参加礼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现场推进会。帮扶礼县脱贫攻坚工作的9家省直及中央在甘单位及其帮扶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西北研究院作为5家重点发言帮扶单位之一在会上汇报了工作。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讲授党课并讲话。

  西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在会上介绍了在礼县桥头镇丰元村和毛湾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展与成效,重点介绍了西北研究院联系地方实际,结合自身特点做的几项工作。一是创新思路积极作为,推进杂交构树扶贫工程试点,在桥头镇和祁山镇种植杂交构树110亩,拓宽销售渠道,实实在在抓产业促扶贫。二是把中科院系统职工基本福利办理与“消费扶贫”结合,促进发展合作社助力脱贫;三是高度重视驻村帮扶,配齐配强驻村工作队,认真落实常规扶贫工作;四是改善硬件设施帮办实事,在拆违治乱、道路亮化、修建国旗台等方面做出实际成绩,并在支部间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增强广大村民干部脱贫信心。

  宋亮充分肯定了西北研究院开展的帮扶工作,认为西北研究院在产业扶贫方面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希望能够在生态环境、祁连山保护、黄河源头沙化治理等方面发挥中科院科技智力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宋亮在脱贫攻坚帮扶推进会上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要求各帮扶单位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对标对表,冲刺清零工作,打赢打好礼县和陇南市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