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一线动态
兰州分院推进就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7-08 来源:兰州分院 【字号:  

  6月27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与甘肃琦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举办“开展就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协商通过提供就业岗位,切实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事宜。

  琦昆农业董事长高建军表示,公司愿意为兰州分院定点帮扶村提供中药材加工、销售等就业岗位,帮助解决青壮年就近务工问题,推动他们发挥良好示范引领作用,以就业扶贫、智力扶贫为抓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努力。

  兰州分院副院长吴建刚对琦昆农业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助力表示感谢,认为这一帮扶措施切准了“病因”,找到了“病根”,开出了“良方”,能有效增加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并促进劳务人员发挥出积极辐射带动作用:将发挥“技术员”作用。借助公司良好平台,帮扶村劳务人员将大大提升种植中药材技术能力,在指导其他种植户科学化种植方面发挥良好带头作用。将发挥“宣传员”作用。劳务人员面向市场一线,掌握较为充分的市场信息,能为村上其他种植户提供有价值信息,有效宣传国家政策,解决种植户信息不足、信息不充分制约瓶颈。将发挥“联络员”作用。劳务人员可通过其工作、人脉网络,为其他种植户帮助提供联系技术指导、开展业务培训、推动市场营销等方面资源力量。

  琦昆农业业务涉及农林牧渔及中药材种养基地建设,公司主营的“甘肃琦昆中药材仓储物流基地”项目是全国90家规划的中药材仓储物流基地,也是甘肃省5个中药材仓储物流基地之一。  

座谈会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