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一线动态
内蒙古库伦旗妇联干部走进中科院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25 来源:北京分院 【字号:  

  6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库伦旗妇联干部走进中国科学院座谈会在中科院北京分院召开。

  会上,双方代表围绕科技扶贫工作、妇女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中科院北京分院、京区事业单位妇工委通过组织实施“春雨关爱计划”“蓓蕾助学计划”“青春志愿行”等品牌活动,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的“启睿”计划等,关爱当地妇女、扶助学子,帮助当地群众树立脱贫信心,掌握科学知识,为早日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中科院力量。

  通辽市委常委、副市长亓彦伟感谢中科院多年来对通辽市库伦旗的大力帮扶和坚实有力的支持。他表示,扶贫工作开展过程中,中科院高度重视、组织保障有力,攻坚重点突出、“志智”双扶措施精准,干部作风扎实,扶贫成效明显。对于下一步帮扶工作,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与中科院的深度合作,健全长效机制;聚焦项目落地,推动产业发展;加强统筹协调,实现帮扶效果最大化。

  北京分院副院长、妇工委主任、全国妇联执委李静主持会议。她表示,本次活动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重要论述的深刻领会和践行,座谈会既是对北京分院“扶贫扶智扶志”活动的一次阶段性总结,也是对扶贫工作的一次深入探讨交流。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正在开展,中科院京区事业单位妇工委将与库伦旗妇联一道,不断加大两地妇女的交流协作,切实履行为人民谋幸福、为人民解决实际问题的职责,共同守望相助、展望未来。

  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充分肯定了北京分院在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表示北京分院巾帼扶贫进一步丰富了分院扶贫工作的内涵和外延,使得扶贫的形式和内容更为丰富也卓有成效。北京分院作为库伦旗科技扶贫工作的协调单位,今后将加强统筹协调,推动所属单位在库伦旗开展各种形式的扶贫工作,一如既往推动中科院科技创新工作与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工作的紧密融合,在扶贫扶志、支撑地方干部培训教育、产业帮扶及市场化推广等方面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通辽市妇联、库伦旗妇联为特别向北京分院、京区事业单位妇工委等赠送了锦旗,上书“春雨滋润,蓓蕾绽放,京通姐妹,携手圆梦”、“滴滴春雨,滋润库伦大地;朵朵蓓蕾,绽放安代之乡”。

  中科院北京分院、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相关负责人及各单位妇委会干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库伦旗相关负责人及妇联干部等90余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