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一线动态
武汉分院赴恩施推动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31 来源:武汉分院 【字号:  

  为落实湖北省关于对口恩施市扶贫工作要求,5月28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赴恩施市龙凤镇龙马村开展调研活动,推动武汉分院2019年驻村扶贫工作。

  武汉分院副院长李伟一行现场查看了武汉分院扶贫工作队前期支持的佐家坝生态渔业基地,重点调研了庭院经济优质猕猴桃进展。经现场查验,武汉分院前期部署的科技扶贫项目均进展良好,在地方脱贫工作中起到良好示范作用。

  期间,武汉分院与龙凤镇就进一步推动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恩施市龙凤镇负责人表示,武汉分院多年来扎根龙马村,扶贫工作取得良好成效。龙凤镇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力支持武汉分院部署的科技扶贫项目顺利推进,并期待得到武汉分院更大支持。

  李伟代表武汉分院向龙凤镇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龙凤镇将迎接脱贫验收,武汉分院会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驻村扶贫工作,为龙凤镇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实科技支撑。希望扶贫工作队一是加强与地方政府和百姓的沟通,将工作做实做细,推动实施的扶贫项目取得实效;二是要注重进一步激发百姓脱贫的内生动力,在“扶志”上与地方政府一道做好“绣花功夫”;三是对于拟部署的新项目要谋定而后动,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研判,对项目合规性和科学性论证可行后再规划好具体实施路径。

  武汉分院科技合作处、扶贫工作队,恩施龙凤镇政府、龙马村委会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交流

   

  实地调研科技扶贫项目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